关于 MAG

MAG 职权范围

IGF

互联网治理论坛 (IGF) 多利益相关方咨询小组 (MAG)

职权范围

互联网治理论坛 (IGF) 多利益相关方咨询小组 (MAG) 由联合国秘书长于 2006 年成立,旨在通过准备计划和时间表来协助秘书长召开年度 IGF 会议。 MAG 成员以个人身份任职,但预计将与其各自的利益相关者群体建立联系。

一、职责:

MAG 的主要目的是就互联网治理论坛会议的计划和时间表向秘书长提供建议。 MAG 应齐心协力,通过社区协商、外展和利益相关者参与来改进 IGF 流程。主要目的是就 IGF 年度会议的计划和时间表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供建议,MAG 预计将执行以下任务:

  1. 制定年度 IGF 会议的详细计划和时间表,包括确定主题、分主题和问题,同时考虑所有相关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2. 确定如何最好地计划和组织 IGF 年度会议;
  3. 组织主要会议并在必要时参加专门的专题工作组;
  4. 选择研讨会并促进研讨会的组织;
  5. 在年会上协调小组讨论并向小组成员、主持人和发言人提供支持和指导;
  6. 支持 IGF 闭会期间的工作;
  7. 在所有利益相关者中促进 IGF 的工作;促进多利益相关方在 IGF 年度会议和闭会期间工作中的参与和协作。
二、个人会员职责:

作为 MAG 的成员,个人应全年积极参与 MAG 的工作,不仅在年度论坛期间,而且在两年一次或三年一次的实体会议和虚拟会议期间。具体而言,预计每位MAG成员全年将完成以下任务:

  1. 每年最多参加 3 次 MAG 实体会议;如果无法亲自出席会议,则应尽一切努力在线参加;
  2. 积极参加IGF年度会议;
  3. 参与闭会期间的工作;包括在线讨论和虚拟会议;
  4. 与更广泛的社区进行外展沟通,并将与互联网治理相关的其他网络纳入 MAG 讨论和规划;
  5. 探索为 IGF 信托基金捐款的新筹款机会;
  6. 确定新出现的互联网治理问题和其他需要讨论、研究或建议的领域。

三、团体程序

MAG 会议根据“查塔姆议院规则”举行,并遵循秘书处与 MAG 本身在每次会议之前预先批准的议程。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所有 MAG 会议,无论是虚拟的还是其他方式,都对观察员开放。在做出决定时,将寻求粗略的共识,以确保每个成员都有平等的发言权。

MAG 在年度会议之间每年举行 2 至 3 次正式面对面会议,并定期举行虚拟 MAG 会议。持续的讨论和规划将继续全年在线进行,并根据情况通过虚拟会议进行。

四、作品

MAG 由来自政府、私营部门、媒体、民间社会和技术社区的大约 50 名成员组成( MAG 成员总数每年都会发生变化)。此外,前东道国在 MAG 中拥有常设席位。按照比例,MAG 大约是 40% 的政府,其余的在其他利益相关者群体之间或多或少平均分配。每年的比例略有不同。邀请政府间组织的代表参加 MAG 的会议和工作并为之做出贡献。

五、任命和任期

MAG 成员由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任期一年。一般来说,这个任期可以连续两年自动续期,这取决于他们对 MAG 工作的参与和贡献的年度评估。 MAG 每年大约轮换三分之一,以增强多样性并带来新的观点。

六、赔偿

MAG 成员不得从联合国领取任何酬金、会费或其他报酬。但是,一些 MAG 成员可能有资格[1]获得一些资金,以支付他们参加 MAG 面对面会议和/或 IGF 年度会议的旅行和日常生活费用。